事件驅動

事件

一個事件的組成共有三個要素:觸發模式、條件資訊、動作資訊。

事件驅動主頁面

事件驅動的組成

觸發模式

觸發模式:有「單次觸發(SINGLE)」和「連續觸發(CONTINUE)」兩種。

1.單次觸發

單次觸發:當感測器數值滿足門檻值時,會啟動「事件觸發動作」(eventAction),一但不滿足門檻值時也會觸發「事件恢復動作」(recoverAction),簡單來說就是有狀態變化時(從「不滿足」->「滿足」或從「滿足」->「不滿足」才會觸發對應的動作;反之,若狀態一直沒有變化,則無法觸發任何動作。以 DATA()>50 為例,對於連續感測器數值 0、51、52、53 只會觸發一次 「事件觸發動作」(其觸發時間點為0->51);但若以0、51、49、52為例,則會觸發兩次 「事件觸發動作」(其觸發時間點分別在 0->51、49->52),以及一次「事件恢復動作」(其觸發時間點在 51->49)。

2.連續觸發

連續觸發:只有當感測器值滿足門檻值時才會啟動「事件觸發動作」(eventAction),不滿足門檻值時不做任何動作,簡單來說就是只考慮當下的感測器值是否滿足門檻值,不考慮狀態變化,以 DATA()>50 為例,對於連續感測器值0、51、52、53會觸發三次 「事件觸發動作」(其觸發時間點在51、52、53);若以0、51、49、52為例,則會觸發兩次 「事件觸發動作」(其觸發時間點分別在51、52)。

請注意,在連續觸發模式中,「事件恢復動作」(recoverAction)是沒有任何作用的。

條件資訊

條件資訊:針對某個感測器來設定門檻值、比較類型以及條件。

1.比較類型:有「數據比較」、「數據包含」和「數據平均」三種。

2.比較條件:有「=」、「!=」、「<」、「<=」、「>」、「>=」、「BETWEEN」。

請注意,BETWEEN的格式範例為: DATA()BETWEEN{10,20}

動作資訊

動作資訊:有兩種「動作類型」和六種「動作模式」。

1.動作類型:「事件觸發動作」(eventAction)、「事件恢復動作」(recoverAction)

2.動作模式:「信件通知」、「TAS電話應用」、「裝置連動」、「區塊鏈服務」、「APP推播」和「LINE通知」

•「信件通知」:發送Email(可自訂信件標題、信件內容、以及最多10個收件人)。

•名稱:顯示該設備名稱

•描述:顯示該設備描述

•類型:顯示該設備描述

•URI:顯示URI統一資源識別碼,可輸入位址(URL)或名稱(URN)

•擴充屬性資訊:若有輸入擴充屬性資訊,則會在此顯示客製化擴充屬性設置,滿足額外所需的設備屬性資訊 ,如屬性名稱(key)和屬性數值(value)

•設備金鑰:顯示該設備金鑰

•位置:顯示設備所輸入的經緯度並顯示其位置資訊圖像